夕木木【北极圈捍卫者】

总是在吃冷圈的家伙,越吃越冷

三个东方一场戏【15】

避雷见第一篇!


【东方纤云】是现大哦!


东方芜穹找到【东方纤云】的时候,东方纤云正窝在一个稻草堆里睡着。


短短几天,【东方纤云】瘦了一圈,东方芜穹这两年好不容易养圆了些的脸颊又瘦的尖了回去。


【东方纤云】正睡熟,东方芜穹放轻了动作,悄声走上前去正要将他抱起,却仍是不小心惊醒了东方纤云。这些天的经历和视力的受阻让【东方纤云】不得不对所有靠近他的人都保持着高度的警惕,即便是他已经闻到了东方芜穹身上熟悉的药草的味道却还是不由自主的摆出防御的姿态。


“云儿,我是你大师兄,别怕。”


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东方纤云】缓缓停下了动作,起身要从稻草堆里爬出来。


东方芜穹将【东方纤云】抱入怀中,借着月光简单查看了他的眼睛,然后往他嘴里塞了颗丹丸。


“解毒丹,你眼中应是被涂了魔修的迷药,先暂且应付着,我们即刻回玄铭宗。”


……


“眼膜只有轻微的腐蚀,不过视力恢复到能看清东西估计起码得等上一年多了”


“一年啊……”


“小云儿不必担心,师兄……”


东方芜穹本以为【东方纤云】是要为眼睛的问题难过,正要安慰,却发现他竟显得相当高兴


‘为了那个孩子吗?难道……小云儿喜欢这种的吗?!’


胡思乱想也没法想出结果,于是东方芜穹准备明日自己去看看那个孩子——当天事发突然,他只跟师父确认了一下这娃确实是自己四师弟,除了最开始找人的几天外并没有与他过多相处。


“……先带你去洗浴吧。”


“好!”


【东方纤云】应的干脆,好些天没有沐浴更衣过,他自己也挺嫌弃身上的味道,任由东方芜穹抱着他前往浴房。


……


“大师兄……你脱我衣服做什么?”


东方芜穹看着面前耳尖红的都能滴血的【东方纤云】,又听到他这句傻傻的询问,面上的笑止都止不住。


“小云儿洗浴难不成一直是穿着衣服洗的?”


“我可以自己…”


“你看不见,而且今晚让准备的是药浴,你自己来不方便。”


于是无奈的【东方纤云】只能任由东方芜穹对自己“上下其手”,偶尔对方在自己屁股上捏来捏去他也只能强行KFC自己,告诉自己对方一定只是在搓泥,不是故意的。


但事实上东方芜穹就是故意的 —— 一个白白净净的小孩,被热水与雾气泡的粉嫩,玄色顺滑的长发半湿的披在身后,本来因受伤了而变得雾蒙蒙的金瞳也因水雾而变得亮了些。这要能忍住不揩油的那就不是他东方芜穹!


等到洗完从浴房出来,连“失魂落魄”这个词都没法准确的描述【东方纤云】的状态——他被东方芜穹从头到脚搓了一遍,连他的小xx都可以保证被这人搓干净了!!!


“来,小云儿~今晚师兄陪你睡~”


“我可以自己睡觉!”


“小云儿自己一个人睡师兄不安心呐~”


“……”


挣扎无果被强行抱着一起睡的【东方纤云】如今十分后悔——他当时刚出关的时候,就应该多踹这人两脚!!!直接给这人留下深刻的心理阴影!!!


不过【东方纤云】这些天确实是累坏了。他从来没有失去过视力,这还是他第一次感受到跟刚穿越时几乎同等的孤独与不真实感,这种感觉太累了,再加上药浴里的安神成分,【东方纤云】很快就沉沉的睡去了。


东方芜穹带完早课回永宁峰的时候东方纤云还没有醒,于是他去找师父准备看看那孩子。


刚到大殿,东方芜穹就听自己师父在就那孩子的去处与几位长老谈论着,于是他就这么直接走了进去。


东方芜穹看人,多半选择先看对方屁股,于是他相当自然的掀起了正规矩的站在中央的小金毛的道服后袍


“好臀!小云儿眼光真不错啊!”


“变态!”


又是熟悉的“咕咚”一声,玄铭宗真传大弟子捂住莫个部位以一个微妙的姿势应声倒地


“好小子……有点本事……小云儿教的?”


“……是三师兄教的……”


龚常胜也是被这人二话不说上来就看他屁股的行为给吓到了,踹出一脚后就呆在了原地不知要怎么办。倒是宗主看了有点高兴——他这个男女不忌的徒儿让他头疼已久 ,小云儿也管不了他私事,如今看胜儿,倒像是个可以管住的。


“嗯!东方芜穹!你四师弟就交给你了!”


“诶?!!”


这下看孩子变成了捡孩子,东方芜穹有点欲哭无泪。不过他也能理解他师父——他师父要准备闭关了,虽说是小云儿受了伤但这孩子其实才是门内魔修奸细的目标,其他弟子信不过也护不住,长老们又都有自己的事务要忙,如此算下来竟是只有他这一个人选。


不过捡都捡了,东方芜穹就带着龚常胜回到了永宁峰。


“大师兄……”


看着这孩子欲言又止的,东方芜穹也不回应,耐心等待着下文


“……三师兄他的眼睛是不是真的再也看不见了?”


这怯怯还带着点哭腔的声音,一听就知道这孩子在自责,怕以后会成心结,东方芜穹虽然有点不悦但还是柔声与他解释


“不会,不过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法看清东西

……小云儿救你也不是为了让你自责的,魔修奸细要伤害你也不是你的错……真的想报答小云儿的话,就多陪着点他,他暂时不能识物,我也没法时刻陪在小云儿身边。”


“龚某明白了。还有一事……”


“说吧。”


“请大师兄暂且不要追查那几位外门弟子。”


“为何?”


东方芜穹有点奇怪,这种连这小孩自身都不太安全的情况下,这小孩居然让自己暂时不要拔掉这个危险源


“刑事堂也有他们的人。”


这句轻到只有二人才能听到的话让东方芜穹心中一惊——他知道玄铭宗有魔修奸细蛰伏,却不知道原来都已经渗透到了这种地步。


东方芜穹看着这小金毛,心中的不悦渐渐消散

——小云儿倒真是捡了个极为聪慧的好孩子啊


……


当东方芜穹带着龚常胜来到卧房,打开门,就看见【东方纤云】正在与衣服搏斗


“噗……”


最后是东方芜穹笑着帮【东方纤云】把衣服穿好的


“这是我找陆夫人要的西洋镜,在你视力恢复前可以用这个来协助练习制符。不过不能久戴,会降低视力恢复的程度”


接过东方芜穹递过来的圆片,【东方纤云】反应过来估计是与近视眼镜一样的东西,只不过是单片的。


〈这人已经把自己纳入了保护圈了啊〉


【东方纤云】有些被触动——东方芜穹其实并没有必要为特意为自己找来这个,制符的话,他只要确定纸张的位置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一年而已,不会耽误什么的。


“多谢师兄,云儿知道了。”


透过透明的镜片,再次看见东方芜穹与幼童版的龚常胜,【东方纤云】似乎终于找到了些在这个世界的真实感。


…………


半年时间过的飞快,【东方纤云】已经可以看清百米内的东西了,于是他开始逃避东方芜穹时不时发出的共浴邀请


“小云儿~师兄带你去沐浴啊~”


东方芜穹打开【东方纤云】的房门,房内只有龚常胜一人正要更衣就寝


“胜儿啊,你小云哥哥呢?”


“小云哥哥……小云哥哥去陆夫人那里请教了。”


看着眼神不自觉的往衣柜那里飘的龚常胜,东方芜穹不得不感慨这孩子真是太实诚了,连撒谎都不会


“哦?这个时辰陆夫人早就歇息了,师兄猜猜看,是躲衣柜里了吗?”


“是大师兄自己猜出来的,与龚某无关。”


【东方纤云】看着说话间已经打开衣柜的东方芜穹,试图往他身上贴一张千里符。


东方芜穹将【东方纤云】从衣柜里拎出来,缴了他身上所有的符咒然后转头问龚常胜


“胜儿也一起吧?没事泡泡药浴不是坏事。”


理亏在先,龚常胜自觉的将刚脱下来浴衣穿回身,跟着东方芜穹一起去浴房。


……


泡在微烫的浅褐色药水里,东方纤云感受着药力进入身体的微微的刺麻感,放松的靠在池壁上。另一边,东方芜穹正在逗龚常胜,要帮他搓澡,龚常胜被追的到处跑……最后以看不下去的【东方纤云】伸出援脚,东方芜穹围着浴巾倒地结束


“师兄自重,胜儿才十岁。”


“云儿啊……师兄真的只是想帮胜儿搓澡…”


“哦,不信。”


“小云儿……”


这次过后,【东方纤云】的地位在龚常胜的心中再次上升,到达了一个高不可及的程度。


评论(53)

热度(44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